开长途车要检查车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长途之前需要做好以下几点检查:

1。应检查轮胎的状况

跑长途、高速之前检查轮胎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轮胎在高速行驶中发生爆裂,甚至会有生命的危险。检查轮胎不仅仅是检查胎压,需检查轮胎侧面有没有外伤、划痕或者鼓包的情况,还需要检查胎面上是否存在钉子等尖锐异物及轮胎磨损的状况。另外,千万不要忘记检查备胎的胎压。

2。随车工具的检查

三角架警示牌,千斤顶,拖车绳,灭火器,手电,换胎工具是否带好,避免出现问题时能进行自救或施救。出门跑路工具必不可少。准备好工具以防万一。

3。检查全车灯光:远光,近光,刹车灯,雾灯,示宽灯,转向灯等。

4。检测汽车电控系统是否有故障:电池健康状况,电器系统有无故障,最好用诊断仪进行检测,以防问题出现。

5。对全车油液进行检验:刹车油,助力油,机油,冷却液,玻璃水,变速箱油进行检测,看是否缺少或变质,对其进行更换或添加。

6。保证油箱内汽油充足,不要等燃油报警再找加油站添加。

7。保证驾驶的安全性检查:对方向的检测看是否跑偏,刹车系统检查,检查刹车片,驻车制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