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热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燃油汽车空调系统可以输出暖风,主要是因为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而产生的能量造成的。可是有一些用户在使用汽车空调时发现不热,这就很闹心了。那么导致汽车空调不热的原因有哪些?以及解决方法有什么?

1、鼓风机故障。首先要知道鼓风机的责任就是将车内寒冷的空气抽到制热系统中进行交换,通过这样的方式,就会将寒冷的空气在热交换器里吸热,从而由鼓风机再吹回到车内。如果鼓风机出现故障或损坏时,自然会导致汽车空调不热。

解决方案:这种情况下只能更换鼓风机。

2、空调出风口堵塞。有些用户在使用汽车过程中,不太注意汽车的保养或长时间不清洁汽车。那么鼓风机将寒冷的车内空气抽吸到热交换器中时,被加热过后的空气就不能顺利通过鼓风机,然后再回到车内。

解决方案:注意清洁汽车内部结构,并且疏通空调出风口。

虽然以上两种原因会导致汽车空调不热,如果室外温差极大,制热,系统漏风等原因,同样也会造成此现象。因此想要明确到底是哪一种原因引起的空调不热,应该及时去当地4S店进行相应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