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作为传动系统的重要部件之一,也是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的,如何离合器片磨损严重,是需要及时更换的,那么自动挡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

严格意义上来说自动挡离合器片更换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只要离合器片磨损不严重,没有出现很大的故障,就不需要更换。如果车辆出现离合器打滑或者耗油异常增多、上坡加速无力的情况,就需要及时更换离合器片。

如果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良好,而且汽车按时保养的话,离合器片是不会出现很大磨损的,离合器片是没有具体更换时间,一般情况下是可以支持车辆行驶5-6万公里左右,如果这段时间内没有出现上述的情况,就不需要更换。

虽然离合器片的使用寿命很长,但是车主仍然需要定期检查,当车辆大约行驶8万公里到10万公里左右,就要对离合器进行一次检查,避免离合器出现故障,影响车辆的正常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