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长短不一样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长短不一样不可以用。这是因为发动机也有很多型号,也因为型号不同使发动机的压缩比、工作负荷、冷却方式、燃油标号、转速等等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即使是同一台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当中,负荷运转等等都也会发生变化,造成了没有一种标准火花塞,可以适应所有的发动机,需要根据发动机的特性来选择相匹配的火花塞。

怎样正确选择火花塞?

1、在更换火花塞时,需要根据车辆的尺寸选择直径、长度吻合的。如果型号不对不仅装不上,即使装上也会因为细微的差别影响使用性能,还会损伤发动机。

2、选择火花塞时,螺纹直径也是很重要的,一般分为10毫米、12毫米和14毫米的。其中14毫米的使用率最高,但随着发动机设计越来越紧凑,火花塞螺纹直径也会越变越小,未来10毫米、12毫米等直径或更细的将成为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