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驾照过期了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考驾照过期了,就说明之前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全部都作废了,需要全部去重新考试才行。当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之后,就可以获得学习驾驶证明,这个有效期是三年时间,说明必须要在三年时间内完成科目二、科目三以及科目四的考试,如果没有完成的,就前面合格的项目成绩都会作废,想要重新报考驾校,也要重新缴纳学费,之前的驾校的无权退费。

关于驾照考试,需要注意下面这些事项:

1、第一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是去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之后,车管所需要在一天时间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2、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是三年时间,需要在有效期时间内完成科目二、科目三以及科目四的考试。

3、申请人由于各个方面的原因,无法在预约的时间内参加考试,需要提前一天时间取消预约。每个科目考试一次,成绩不合格的,都可以补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