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能不能上城市快速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不能上城市快速路,算是一种违规的行为,单路上路被抓到之后,会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还会责令就近离开高速公路。根据相关的规定,如果新手想要上城市快速路,副驾驶位置需要有相应或者是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超过三年以上时间的人员陪同。

新车上高速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1、开车之前需要做好检查,尤其是灯光、油液等项目,提前做好路线规划,以免手忙脚乱。

2、高速公路上会有车速的限制,最低时速每个小时不能超过60公里,最高车速每小时不能超过120公里。新手司机不建议开的太快,但也不能速度太慢,同时还需要行驶在合适的车道上,等到习惯车速之后,再去慢慢提高。

3、在开车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留意道路标识,错过了高速出口也不要太着急。切记不能急刹车或者掉头,需要保持车速,寻找下一个出口再返回到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