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可以注册货拉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是不可以注册货拉拉的,根据相关规定,小车不可以拉货,但如果小车属于营运性质的面包车或者小货车就可以注册货拉拉。一般跑货拉拉的都是面包车或者是货车,货车如果质量是4.5吨及以下的就可以不办理道路运输资格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但如果货车是4.5吨以上的要提供道路运输资格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注册货拉拉时要注意什么?

1、在注册货拉拉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是面包车的话必须是货运版车辆,不可以是客运版拆除座椅以后的。

2、没有车可以通过租车方式加入,如果是4.5吨以上的货车,没有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需要在6个月内补办即可。

3、不管是货车还是面包车,加入货拉拉的车龄都必须在15年以下,可能一些城市的年龄有一些区别。

4、在注册货拉拉以后,除了车身广告费需要自己承担以外,如果不贴车贴的,一次将罚款150元到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