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不是本人可以抵押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不是本人也是可以抵押的,但是正常情况下,车辆抵押贷款时必须是本人的车才能够到车管所抵押,如果不是本人车辆,抵押需要经过车辆所有人同意。车子也要满足各项手续齐全,这样才能够办理抵押。抵押时要准备好车主身份证、借款人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车辆行驶证、购车发票、汽车保险单、完税证明等等。

车子不是本人贷款方式有哪些?

1、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车主与借款人共同贷款的方式,两个人成为名义上的共贷人,所以需要共同履行合同约定和还贷义务,如果借款人与车主关系不是特别好的话,车主很难同意这一种方式。

2、另一种方式就是实际用资人为借款人,办理这一种贷款方式的时候,车主并不需要到现场办理手续。但是为了保证车主的合法权益,贷款机构会通过提高利息的方式来弥补经营风险。虽然这一种方式借款人为实际用款人,但车主本人依旧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总之非本人名下的车子在抵押时,不管哪一种方式都应该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