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检察院叫去一般是干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被检察院叫去是核实整个案情,也就是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初步的审查,这是起诉的一个必经程序。下一步检察院就会根据法规程序进行审查起诉,如果有犯罪事实,有证据证明要判处刑法,检察院就会将案子起诉到人民法院判决,如果没有构成犯罪,检察院就不会起诉。

酒驾有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两种情况,其中醉酒驾驶的罪名是危险驾驶罪,根据《刑法》第133条规定,违反了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造成了重大事故,是会处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是拘役的处罚,如果肇事者逃逸或者有其他情节特别恶劣的情况,是会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而逃逸致人死亡,则会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驾是现在国家所严厉打击的,尤其醉驾属于交通安全的很大隐患,是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一旦醉驾被查到,案件就会交给检察院,检察院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最后是需要进行判决的。醉驾的处罚一般是拘役,最长是不会超过6个月的,当然如果符合条件可以申请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