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适合加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迪拉克旗下的大部分车型都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建议使用40粘度的全合成机油。如果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建议使用0w40或5w40全合成机油。如果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建议使用0w30或5w30全合成机油。

机油有三种,分别是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矿物质机油。全合成机油的基础油是人工合成的,所以这种机油的分子大小和形状都是规则的。全合成机油的润滑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矿物质机油的基础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这种机油的分子大小和形状都是不规则的。矿物质机油使用寿命短,润滑性能也比较一般。半合成机油的润滑性能和使用寿命介于全合成机油和矿物质机油之间。

机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的,添加剂可以增强机油的性能。常见的机油添加剂有抗氧化剂和分散剂。不同品牌的机油其实用的基础油都差不多,区别较大的是添加剂的配方,这也是机油生产厂家的核心技术。建议定期更换机油,如果机油长时间不换,那润滑性能会下降,甚至还会出现氧化变质现象。在每次更换机油时,也要将机油滤芯一起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