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服务区休息有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人选择在高速服务区休息的话,一般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不过车辆一旦超过12小时在同一条高速公路线上行驶,或者是超过24小时在高速公路网行驶的,这时就需要给予相对应的超时费。因此在这里建议广大车主在服务区的时候,最好要控制好休息时间,避免给自己带来不便。

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当驾驶人快要驶入服务区的时候,要提前减速。因为服务区的限速只有每小时40公里,显然和高速的限速不一样,而这个问题也是大部分使人容易忽视的一个问题。所以才让很多驾驶人经常在刹车的时候,有些措手不及,导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因此在看到服务区招牌的时候,就要提前慢慢减速。

2、驾驶人在驶入服务区的时候,最好还是要把车停在比较靠边或者是方便的地方,这样才能避免影响其他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