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卖了车牌需要注销吗 车卖掉了车牌没去注销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卖了车牌是否需要注销,也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如果并不准备使用原车牌,尽量的早注销。但如果还想要使用原车牌,就可以不注销,没有注销,主要的影响就是原车主不能够申领到新的机动车号牌。一般在一年以后车牌就会自动注销,原有车牌也会被回收到号码资源池,在号源不足的情况下,车管所就会根据情况定期放号。

车卖了车牌怎样注销?

虽然说车卖了,车牌不注销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但如果车辆不注销,原车主就不能够更换车牌号,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注销。注销时需要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前后两块车牌,到车辆登记地车管所进行注销申请。相关人员就会办理相应的手续,在注销以后也可以有机会申领到新的号牌。

除了车卖了以后,可以注销车牌以外,如果车辆属于报废车辆或临近报废期,也是可以注销车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