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一直亮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只有在关键时刻才会使用,如果日常不使用也会出现故障,下面我们来谈一谈安全气囊灯一直亮怎么解决?

安全气囊的警示灯一直亮,说明出现故障,这种情况安全气囊是无法正常使用的,虽然不影响正常驾驶,但是如果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安全气囊无法启动保护模式,因此建议车主朋友们尽快到附近的4S店或者汽车维修店检测故障的原因。维修人员会使用专业的检测仪器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电脑检车,还会读取故障码,明确了故障码之后,就可以缩小故障范围再作出故障判断了。

通常情况下, 汽车安全气囊的故障有以下两种,第一种是线路故障,安全气囊相关的线路出现短路或者断路,需要将线路重新连接好;另一种是安全气囊部件的故障,汽车的安全气囊一般由处理器、传感器、电控单元、气囊、气囊模块等组成,可能其中的部件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