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完abs故障灯亮的原因,审完车abs灯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完abs故障灯亮的原因,一般是由于年检时进行尾气检测时,驱动轮要在工具上运转,并不是非驱动轮,则在地上保持不动,所以汽车4个轮子转速会不一样。当abs系统收集到这种异常数据以后,就会误以为汽车发生了故障,所以就会造成abs灯亮起,主要是为了警示车主。

如果是因为这一种原因造成的,在车辆行驶几公里以后,abs灯就会自动熄灭,也可以重新启动一下汽车,仪表自我检测,只要汽车没有故障,abs灯就会熄灭。如果行驶一段时间或重新启动以后,abs灯并没有熄灭就需要到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可能是因为故障的原因所造成的,要及时的进行检修。

如果是因为故障的原因所造成的,很有可能是因为 abs系统出现插头松动或连接线断线,或者4轮定位出现了问题,以及液压调节装置或电子控制装置受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