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保护剂的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大家都知道,发动机是汽车上很重要的部分,因此使用期间要对发动机做好保养工作,那么发动机保护剂的作用是什么?

1、抗磨,发动机保护剂,可以对发动机在高速运转的内部零件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有干摩擦,改善磨损,还能有效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节油,由于发动机保护剂提升了机油的润滑性,从而让机件之间的摩擦变小,这样就可以增加机械效率,降低油耗。

3、减阻,可以改善在运作过程中的摩擦阻力,同时还能有效改善汽车在低温启动期间的效率。

4、降噪,发动机保护剂可以有效改善发动机由于摩擦或者是机油润滑的性能下降之后,从而形成出来的噪音。

5、增加功率,在发动机保护剂和机油的共同作用之下,可以给发动机营造出更好的工作环境。从而有效增加功率,并且还能起到节省油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