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交强险和商业险可以分开交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交强险和商业险可以分开交,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险种。交强险是一种强制性投保,目的是为了实现车辆的基本保障,但大部分车主为了获得更高层次的保障,还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如驾驶习惯和驾驶环境等)选择合适的商业险险种。

交强险与商业险的区别

1、交强险是由国家规定实行必须要交的,商业险是车主根据自身需要自愿选择的;

2、交强险的保费按照国家规定统一执行,商业险的保费由保险公司自行规定的;

3、交强险的赔付对象是因交通事故发生损失的他人,商业的赔付对象是被保人自己。

交强险和商业险分开交好吗?

建议两者直接在同一家保险公司买。如果分别在两家保险公司承保,理赔的时候要去两家保险公司分别办理赔手续,会比较麻烦也会耗费更多时间和精力。因此,为避免麻烦没有特殊原因的话建议车主尽量在同一家公司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