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车窗有水珠看不见后视镜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对于车辆的行驶时十分重要的,在行车的过程中不能只看前面。而后视镜的功能就是帮助我们观察后面车辆的行驶情况。但是一旦遇到了下雨天,车窗都是水珠,会使视线变得模糊,从而看不清后视镜,这会对行车的安全性产生很大影响。那么下雨天车窗有水珠看不清后视镜怎么办呢?

1、利用肥皂,肥皂可以破坏水的表面张力以水沫的形式附在玻璃上,车玻璃上的雨水越大,水沫就会越大,从而使玻璃保持良好的清晰度,但是这种方法持续的时间比较短。

2、利用除雨剂,可以给车窗喷上专门的除雨剂,能够帮助我们保持视线的清晰。

3、在车玻璃上安装雨眉,安装之后能够减轻雨水的冲刷。

4、使用防雨膜粘贴,即使车窗被雨水打湿,视线也会更加明亮。

最后,提醒广大车主雨天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并且与前方、后方的车辆保持好车距。如果雨水特别大的话,可以暂时停止行驶,等雨小了之后再继续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