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跨省异地处理违章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全国有很多的省市已经实现了互联互通。这不仅方便了交警对于车辆的管理,也方便驾驶员处理违章行为,特别是跨省市的异地违章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那么可以跨省异地处理违章扣分么?

一方面,无论是现场违章还是非现场违章,都可以到车管所的相关窗口处理扣分;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处理异地违章,可以利用公安部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或者交管12123APP,登陆之后绑定车辆,查询违章记录,之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最后,提醒广大车主,如果想异地处理非现场违章,那么是只能处理6分以内的扣分的,可以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到交管所的自助终端办理;如果违章情况比较严重,一次性扣了12分,最好到违法行为地的交警大队进行处理。在异地行车的时候,也请广大车主严格遵守交规,尽量避免违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