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路边停车属于违章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乡村路边停车是否违法,根据相关的规定,机动车停放的地方,并没有在违反法律禁止的地方停车,也没有影响到其它车辆的通行,这种就不会判定是违法行为

乡村路边停车什么情况下算违章停车:

1、如果在设立禁止停车标的地方停车,这样就会导致驾驶证扣2分,罚款200元。

2、如果把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专用道、斑马线等位置上,这样就会导致被电子眼抓拍违停的行为,从而导致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3、根据相关的规定,车辆在桥梁、铁路道口、急转弯路口、十字路口等地方50米以内是禁止停车的,另外在公交汽车站、消防站等30米以内的地方也是禁止停车的,如果期间有违规的行为,就会对车主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4、如果车主在停车的过程中,并没有规定停好车辆,比如停车超过时间、逆行停车等,这些情况下同样会有相关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