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年审可以提前几个月 审车可以提前多久去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普及范围越来越广,很多车主都知道,每辆有正式牌照以及行驶证的汽车都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参加年检。这不仅能帮助车主了解车辆的使用情况,还能消除车辆的安全隐患,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那么机动车年审可以提前几个月呢?

根据相关规定,车主可以在上一次年检有效期限届满前3个月向车辆登记地的车管所申请检验,也就是说,如果上一次车子年审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那么车主在2022年7月1日就可以验车了。

如果时间方便的话,建议车主最好提前1-2个月年检,不要等截止日期届满前四五天才年检;如果车主实在没有时间亲自去验车的话,可以找人代办,但是不要逾期年审。此外,在年检之前,车主要处理好车辆的违章记录,否则没有办法通过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