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通过急弯坡路使用什么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夜间驾驶车辆通过急转弯坡路的时候,要交替使用远近灯光,并且要鸣笛、减速慢行。

在夜间驾驶车辆都要注意哪些事项?

1、晚上由于视线不良,开车的时候必须降低车速,当车辆经过,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不易看清的地方,更应该控制好车速,准备随时停车。

2、夜间驾驶车辆视线非常狭窄,跟车的距离要加大,防止突发情况来不及刹车。

3、由于在夜间光线差,周围的情况无法判断。所以尽量不要超车。

4、由于夜间人容易犯困,所以严禁疲劳驾驶,驾车4个小时以后必须找到安全地点停车进行休息。

在夜晚开车如果必须进行超车的话,一定要判断好与后方的车距,并且要通过切换远近光的方式和鸣笛提醒前车你准备超车,让前车做好让车的准备。在晚上开车也不能随意停车如果必须停车的话,一定要打开双闪灯和示廓灯,做好明显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