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驾照是否吊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是不是被吊销,可以在交管12123上面查询,具体的操作流程如下:

1、首先打开交管12123app,登录账号和密码,进入到主页面之后就能看到我的驾驶证栏目。

2、然后点击我的驾驶证栏目,进入以后再去输入个人驾驶证号,这样就能清楚知道驾驶证具体的状态。如果已经被吊销,那么在id的状态栏里面就能看到吊销的字样。

吊销驾驶证的意思就是行为人依法获得驾驶证以后,可是有出现某些情况,从而导致驾驶证被吊销。比如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两次以上、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或者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等行为,都会依法吊销驾驶证。

当吊销驾驶证之后,意味着不能继续开车,否则就会被判无证驾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处15日以下拘留。如果驾驶人想要恢复驾照,需要重新去驾校报名参加考试,只有科目一到科目四成绩全部合格才能领取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