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的记分周期是怎么计算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人都听说过记分周期,但是驾驶证的记分周期是怎么计算的,却不知道。驾驶证的记分周期是从领到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整个周期是十二个月。如果初次领证的日期是2021年7月5日,那么到2022年7月4日24时止,这个就是一个记分周期。

初领驾驶证的第一个记分周期属于实习期,如果这个记分期记满了12分,这个会注销其准驾车型的实习资格。这个情况只有重新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才能取得驾驶证的。

在驾驶证的记分周期里有违章罚款要及时缴纳,这样驾照上的记分才会自动清零的,就顺利抵进入下一个记分周期了。如果有违章罚款没有处理,扣分就会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的。

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可以记的分数是11分,一旦记满12分,甚至超过12分的话,驾驶员就需要参加为期7天的学习,还需要进行科目一的考试。只有通过科目一的考试,才能拿回驾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