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费用多少钱 车辆年检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2022年之前,汽车年检的费用可能是在100元到300元左右,自从2022年开始汽车年检项目跟之前对比明显要多一点,比如OBD检测、轮胎检测等。不过最主要就是针对私家车,年检费用从之前的140元提升到290元。对于不同的城市,年检费用都不同,以广州为例,小型车年检费用是410元。

汽车年检需要检查的项目如下:

1、车辆在年检的过程中,需要对车子辅助系统、车身、底盘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的检查。

2、对车辆的排气系统、照明系统、转向操纵性、制动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3、对车辆的整体进行检查,看是否有改装改造的情况。并且还会检查下车辆的登记档案,看跟检查的车辆是不是相同。如果车辆有变化,看车主是否有申请变更手续。

4、对小型车辆进行年检的时候,会检查一下汽车的车架号、机动车行驶证、汽车牌号等,看是否有出现破损或者字迹模糊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