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尺怎么看最标准,冷车还是热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标尺检查时应在热车状态下,一般情况为机油温度达到60度后进行机油油位的检查。热车时虽然存在一部分机油附着在发动机的各个零部件上,但这是满足发动机的润滑需求,这个时候检测机油刻度,符合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机油液位标准。

测量机油量时,我们要正确测量:将车辆停在平坦的路面上,在热车状态下,发动机熄火后2分钟左右,通过机油油尺查看机油液面。检查之前先取出机油尺用纸巾擦拭干净更方便观察。机油尺有两个标注,正常情况下应该在条线之间。如果机油位于最低点,这时应该注意需要添加机油。添加完毕后启动发动机,稍微运转一下然后熄火,再次检查机标尺,看是否加注合适。当然机油过低也是不行的。只是少量亏损的话,可以继续行驶进行但是要尽快添加机油,如果大量亏损的话,就一定不要在继续行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