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怎么判断空调滤芯该换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主打开汽车空调发现有异味,需要马上更换空调滤芯,且找到异味的原因,及时处理。车主要注意定期检查自己的汽车,如果发现汽车空调滤芯上的杂质过多,需要马上更换,因为空调滤芯杂质过多会影响效果。

汽车空调滤芯一般1-2年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具体的更换时间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如果车主经常在污染严重的地方行驶,比如经常在工地上行驶,车外的粉尘比较多,空调滤芯也容易脏,这种情况下半年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空调滤芯。如果在城市里面行驶,空调滤芯不脏的情况下,可以1-2年更换一次。

空调滤芯如果不能及时更换,除了会发生异味以外,对于驾驶员以及乘车人员的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有可能会引起一些呼吸道疾病。车主在给自己汽车做保养的时候就需要检查空调滤芯,如果发现比较脏,需要及时更换,且彻底清洗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