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待转区红灯了可以左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待转区红灯一般情况不可以左转。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以下为掉头不需要等红绿灯的情况介绍:

1、有指示牌提示:在红绿灯路口前有指示牌提示,掉头不受红绿灯控制的路口可以直接掉头,不需要等信号灯为绿灯;

2、设置掉头虚线:如果在红绿灯的路口前设置有掉头的虚线,而且虚线没有超过停止线,可以直接掉头不受红绿灯控制;

3、设置专用的通道:如果在路口绿化带、围栏等在停止线前设置有掉头专用的通道,这个情况是不受红绿灯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