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的电瓶跟一般的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需要使用自动启停的电瓶,那么自动启停的电瓶跟一般的有啥区别?

1、外观不同,自动启停电瓶外观上有专用标识,比较常见的AMG和EFB这两种,一般的电瓶是没有的,这也是区别自动启停电瓶和一般电瓶的关键。

2、电容不同,启停电瓶比一般的电瓶要大,在短时间内能够快速充电放电,所以自动启停汽车在熄火之后可以马上启动,一般的电瓶充电以及放电能力都比较弱,如果用于自动启停汽车,有可能会导致发动机不能启动。

3、使用寿命不同,启停电瓶的寿命比一般的电瓶要长3倍,使用的次数越多,启停电瓶的使用寿命是6年左右,普通电瓶则是2年左右。

以上是自动启停电瓶和普通电瓶的区别,而且带有启停功能的车辆是不能用普通电瓶的,对汽车的发动机和电瓶都有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