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仪表盘发动机亮黄灯什么问题 车子发动机灯亮黄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车仪表盘发动机亮黄灯,要先考虑是车辆在自检,这时候不止发动机黄灯会亮,其他故障灯也会一起亮的,随后就会一起熄灭,这是正常的现象,一般是在接通汽车电源的时候,车辆就会开始自检。

如果汽车启动以后发动机的故障黄灯依旧一直亮着,就证明发动机是存在故障的,这是不正常的现象,需要考虑以下可能性:

1、传感器问题:传感器包括空气流量、氧传感器、曲轴位置、进水温度等方面,当这些传感器发生受损时,就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

2、油质问题:如果车主没有按厂家推荐使用标准的燃油和机油,长期下去就会导致发动机磨损,于是故障灯就会亮起。需要更换标准的燃油和机油才能解决问题。

3、混合气燃烧不良:当汽车发动机的点火线圈故障或者是出现油路堵塞等问题,都会导致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会导致发动机积碳或爆震,于是就会出现故障灯亮起的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