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低压管结冰是怎么回事 汽车空调管结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低压管结冰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分别有什么原因。

1、蒸发器温度传感器出现问题。比如蒸发器温度传感器失效,因为这个零件可以检测蒸发器表面的温度,将数据输入自动空调控制单元,所以在温度不正常时空调就会停止运转。比如低于2℃的时候,能够很好的避免结冰结霜这样的情况出现。更不能够检测到相应的温度数据,使汽车空调低压管有结冰的情况,如果是这样的原因造成的,需要及时更换新的传感器。

2、膨胀阀异常。在膨胀阀有故障存在异常时,就容易造成汽车空调低压管结冰。制冷剂有一部分会在低压管路中蒸发吸热,在管路温度低的时候,空气中的水分也会遇水而结冰,还容易使管路外壁产生霜,低压管路结冰,如果是这一种原因所造成的,一般是需要更换新的膨胀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