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开车扣几分罚款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穿拖鞋开车扣2分,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根据新交通法法规规定,在开车的过程中有出现穿高跟鞋、拖鞋或者是拨打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这种就是违法行为,会受到相应的惩罚。不管被电子眼拍照记录或者是交警现场查到,都会受到处罚。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穿拖鞋开车的过程中,有出现交通事故,即便交警把事故责任全部判定另一方承担,但对穿拖鞋的驾驶人,也需要做出相应的惩罚。如果这次交通事故是由于驾驶人穿拖鞋造成的,就需要承担事故里面的全部责任。

比如准备到达红绿灯路口,驾驶人的脚和拖鞋容易脱落,就会导致驾驶人在路口刹车的过程中,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刹车不及时,从而引起闯红灯,跟其它正常行驶车辆有碰撞造成的交通事故。主要是由于驾驶人违法了规定穿拖鞋开车,因此需要承担事故中的主要责任。不仅需要赔偿对方损失,还会被交警队处以相对应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