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没走下个绿灯走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灯没走下个绿灯走是会扣分的,因为交通法有规定,当绿灯亮起三秒之后,车辆还在原地未动,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的交通规则。如果驾驶人没有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灯驾驶车辆,就会受到200元的处罚,并扣三分。除非驾驶人的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2条规定:红灯亮起的时候,表示禁止通行。对绿灯亮起的时候,表示允许通行。黄灯亮的时候,表示警示。如果不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驾驶车辆将会受到200元处罚,并扣三分。

怎样避免因为多等一个绿灯而违章?

1、对于大部分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来说,可能会因为操作不当或者是过于紧张,导致自己在第一个绿灯亮起的时候无法起步,这时候就要多加练习,才能避免绿灯违章的事情发生。

2、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就是,当距离绿灯还有5秒的时候,就要开始挂档准备起步,在绿灯刚一亮的时候,就需要跟随车流进行前进,才能避免绿灯时不能起步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