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一启动就提示保养,汽车提示保养了就要去保养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子一启动就提示保养,确实就应该去做保养了,一般有提示保养的车子属于车载电脑里的程序。虽然说这一种功能是比较好的,毕竟车子定期保养,有利于正常使用,但有一些车主可能会存在没有时间进行保养的问题,就会造成每次车辆启动时提示保养,也会让车主觉得很烦。针对于这种车主,除了要抽时间做保养以外,也可以通过手动设置或解码仪来清除具体的清除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了解一下。

车一启动就提示保养如何手动清除?

1、主要就是将钥匙扭到on位置,也可以按两下一键启动按钮,主要就是将车辆的全车处在通电状态即可。

2、在方向盘上面的选择键,选择车辆状态,长按清零键,一般5秒钟左右的时间,关闭车辆电源。但仍然不可以松开清零件,最后将车辆全车通电,就可以将提示保养进行手动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