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雨刷怎么开 自动雨刮如何开启和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要使用车上的自动雨刷功能,首先要找到雨刮器的操作杆,位于方向盘的右侧后方,打开雨刷器的同时将雨刷杆调节至AUTO处,此时自动雨刷功能开启。如果想要将自动雨刷功能关闭,需要将雨刷杆调节到OFF位置,自动雨刷功能停止。

自动雨刷有哪些的好处?

1、安全实用。一般汽车上面的雨刮器不仅可以在下雨的时候使用,当开车穿过一些泥泞的道路时,有可能前挡风玻璃上会溅上一些泥水,驾驶过程中需要紧握方向盘,如果操作雨刷肯定会存在一定危险,此时打开自动雨刷可以及时将玻璃上的泥水清除。

2、灵活性强。如果打开了自动雨刷功能,当感应到外面的雨量较大时,雨刷的频率会自动加快,会随着雨水量的大小自动调节雨刷的频率,这种灵活性可以更好的防止雨水阻挡车主的视线。

开车出行时,如果遇到大雨或暴雨的天气,此时开启自动雨刷功能,可以及时将玻璃前面的雨水清理,避免在开车的过程当中,由于雨量过大影响视线,相对于使用手动雨刮来说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