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cbs跟abs哪个好 cbs和abs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的款式很多的,面对各种车型,很多车主不知道应该选ABS版还是CBS版,那么cbs和abs有什么区别哪个好呢?

ABS的中文全称为“防抱死制动系统”,这套系统就是防止摩托车抱死,可以自动控制摩托车的刹车力度,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帮助车主进行点刹,与地面保持较大的摩擦力,减少摩托车因为急刹车出现打滑失控等情况。

CBS的中文全称为“前后联动刹车系统”,就是指摩托车前后轮可以一起刹车的意思,这也使得摩托车能够获得最短的制动距离,能够提高摩托车刹车稳定性,也减轻摩托车翘头和甩尾的风险。

ABS系统相对来说更好一些,毕竟一分钱一分货,所以ABS系统的摩托车价格也会高一些。如果车主的经济条件允许,还是建议车主购买“ABS”系统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