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挂不上档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主可能会遇到自己挂不上档或者很难挂档的情况,这时候该如何进行自检并快速解决呢?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

第一,可以检查离合器的情况,车主可以尝试更换一下离合器的接线,因为可能是由于离合器的接线被磨损,或者可以尝试更换离合器的零部件(例如,压盘,离合总泵等);

第二,可以检查变速箱的情况,车主可以尝试为变速箱的齿轮油添加油液,因为可能是因为油液不足导致的挂挡困难,或者可以更换变速箱里的齿轮或拨叉,当这些零件出现磨损或损坏的时候都有可能造成汽车挂挡困难或挡位挂不上去;

第三,也有可能是因为挡杆组件内部出现故障。齿轮杆内齿轮磨损导致齿轮杆卡死,前后拉动可能产生故障导致无法挂挡或挂挡困难。

如果车主不能判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挂档失败或挂档困难的话,要及时将自己的车辆送往车行进行专业检查和维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