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epc灯亮是什么故障 奥迪epc灯亮严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epc灯亮当然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奥迪epc灯亮,一般说明电子油门系统可能有故障,自然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所以在epc灯亮的时候不建议继续使用车子。可以尝试关闭一下发动机再重新启动一下,如果epc灯关了的话说明没有问题,但如果还亮着的话就应该尽快的到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查和维修。

哪些原因会造成奥迪epc灯亮?

1、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因为进气系统出现了故障,比如有堵塞或者是泄漏的问题,需要及时的解决机器系统故障问题。

2、另一种就是节气门体脏污或者积碳过多的原因,造成的epc灯亮,可以通过清理的方法就可以解决。

3、还有一种就是燃油质量,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机构加油。

4、还有可能是因为偶尔出现了故障或者误报的原因造成的灯亮。

5、如果电子控制单元出现了故障,同样会造成奥迪epc灯亮节。

6、阀门故障或者有停滞、积碳的问题,也会造成奥迪epc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