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逾期未年检多久会被注销 机动车脱审多久会自动注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年检其实就是给车进行一次体检,当检测不合格的话,汽车是不具备上路行驶资格的,那么机动车脱审多久会自动注销?

有好多车主把脱审3个周期,误认为成脱审三年,以为三年不年审,车辆就会被注销,其实不是这样理解的,这里的3个周期指的是汽车的三个检验周期,并不是单指3年。打个比方说,新车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是可以享受6年免检政策,但是还是需要每两年检验一次,那么每检验一次就是一个周期,3个周期的话就是6年。因此说车主6年都没有进行年检的话,就是脱审的状态,车辆会被强制报废,也就是会自动注销。

车主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只要出现了脱审的状态,哪怕是逾期一天没有进行年审,车辆也不可以上路行驶的。一旦被交警查到,会处以200元罚款,并扣3分,因此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当年审快要过期时,提前就去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