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亮一般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使用车辆时,发现仪表盘上出现了发动机的故障灯,车主不知道是不是发动机损坏,那么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亮一般是什么情况?

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有很多种,处理的方法也不一样,但是大致分为以下三种:

1、车辆无法正常启动,可能是车辆的点火线圈、火花塞、燃油泵出现了故障,车主需要及时拨打道路救援电话,将车辆拖拽到4S店进行维修。

2、车辆可以正常启动,也能够正常行驶,可能是车辆的某个传感器出现了故障,也可能是假故障,车主需要将车辆开到4S店,进行检查和维修。

3、车辆可以启动,但是出现了抖动和加速无力的情况,可能是车辆的发动机内部出现了故障,具体的故障原因车主需要到4S店排查,可能是车辆使用的燃油质量出现了问题,也可能车辆内部的积碳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