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坏了对车能造成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跟我们人们的身体一样,各个部件发挥着重要作用,相辅相成,一个部件坏了就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影响,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汽车的三元催化器,并说一下汽车的三元催化坏了对车能有什么影响。

首先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汽车的三元催化器,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以将汽车排出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

其次我们再来说一下三元氧化器坏了有什么后果,从上面我们了解的三元氧化器作用来看,当它损坏时,汽车将会排出大量的有毒气体,会对环境造成危害,但是也同样会对汽车内的人员的身体造成危害。虽然三元氧化器坏掉之后不会影响车子的正常使用,但是会对车子造成增加油耗,行车困难,燃油不完全等现象。最后提示一下,汽车的三元氧化器坏掉会导致年检不通过,会对车主进行罚款或者扣车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