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没和解能拿回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开着车子行驶在道路上时候,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一方面可能是车主自己的原因,而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行人的原因,当事故发生的时候交警会扣留我们的车辆以及驾驶证,但是有一部分人想要提前取回自己的驾驶证,所以今天我们说一下交通事故没和解能拿回驾驶证吗

首先根据交通法规定,交通事故没有处理完驾驶证是不能拿回来的。规定如下:

1、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八条来说,因为公安机关以及交通管理部门需要处理交通事故以及收集证据,是要扣留事故车辆,机动车行驶证以及车主驾驶证的,并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2、根据第二十九条规定来说,交管部门扣押物品应当妥善保管,并且扣押期限不得超过三十天。如果交通事故案情重大,复杂的,经批准后可以延长三十日,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