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在太阳下要打开窗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停在太阳下,可以选择打开窗户,也可以选择不打开,但最好是打开,以免汽车里面的气体膨胀,产生高温。当车主停车以后,四个车窗可以打开,但是不建议开太大,防止东西被盗,只需要留1到2厘米的缝隙即可。这样就能让空气流通,并且下次打开车门,也不至于非常闷热。

汽车在阳光下暴晒的影响如下:

1、轮胎,由于汽车轮胎是属于一种橡胶制品,如果长时间受到阳光的暴晒,很容易引起轮胎变形,老化,导致轮胎的使用寿命缩短。

2、车漆老化,虽然汽车可以抵抗住高温,但长时间受到阳光的暴晒,很容易让车漆老化和褪色,并且也会导致车漆失去原有的光泽度,导致美观受到影响。

3、散发出有害气体,由于现在很多车辆的内饰都是塑料的,并且有些部件主要是使用胶水连接在一起。如果长时间受到阳光的暴晒,很容易散发出一些有害气体,比如甲醛等,对人体健康会带来很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