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是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发动机故障灯,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时代表发动机存在故障。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大部分是电子系统损坏。汽车的发动机不是一个单纯的机械系统,在发动机的周围是有很多电子系统的,如果没有这些电子系统,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在发动机的周围有很多传感器,并且发动机有ecu和执行机构。

ecu是发动机的大脑,如果没有ecu,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在发动机运行时,传感器会将各种数据发送给ecu,ecu经过处理后可以通过执行机构来控制发动机运行。

如果没有传感器和执行机构,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如果发动机周围的传感器或执行机构损坏了,就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如果发动机的故障灯亮了,需要使用专业的诊断电脑来读取故障码,故障码可以帮助驾驶员判断故障部位和故障原因。

发动机周围的电子系统长时间使用出现故障是比较正常的,因为这些电子系统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运行,高温是电子元器件的杀手。

并且电子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本来就不如机械系统。

如果电子系统损坏了,只需要更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