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3号到期3号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知道办理临牌是有使用期限的,如果临牌3号到期3号还能开吗?

临牌3号到期3号还能开,因为有效期是到3号,包括3号那一天,如果3号零点后就不能再开了,已经是第二天的4号了,超出了临牌的有效期,如果还继续使用的话,被交警抓到是要接受处罚的,罚款200元且扣12分。

临牌也是临时的车牌,汽车在还没有上牌的时候可以使用临牌上路。临牌的有效期一般在15-30天左右,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所以临牌的使用时间也不同。如果临牌过期后,汽车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上牌,可以再次申请临牌,临牌的申请次数不能超过三次。

临牌一般分为行政辖区内临牌以及跨辖区临牌,辖区内的临牌只能在辖区内使用,跨辖区临牌则可以在外地使用。如果车主在外地回来,需要申请的是跨辖区临牌。如果是从本地开往外地,申请辖区临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