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旁边的a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驾驶辅助功能出现,下面来说说电子手刹旁边的a是什么意思?

汽车的电子手刹旁边的a是指自动驻车系统,是一种自动刹车的驾驶辅助功能,英文全称为AUTO HOLD。比如,在汽车等红绿灯需要驻车的时候,有自动驻车系统的汽车,开启该功能后,停车时自动驻车,可以不用控制电子手刹。如果是起步时,自动解除驻车,如果是自动挡的汽车则不用频繁换停车挡。

车系统是与电子手刹都是智能刹车系统的一部分,自动驻车系统的工作是通过刹车系统中电子手刹功能的扩展来实现,对汽车四轮刹车的控制。没有电子手刹功能的汽车,肯定是没有自动驻车功能的。开启自动驻车功能后,汽车停下来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能够避免汽车溜车的情况,特别适用于等红绿灯的时候,或者频繁起步停车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