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不好会增加油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增加油耗。机油不好会直接影响车辆的油耗,机油对发动机是起到良好的润滑作用,它可以减少发动机的摩擦,起到清洁、缓冲以及密封的效果。如果机油的润滑不良,发动机在运行的过程中阻力就会变大,油耗随之就会提升,所以机油影响油耗的同时还影响着发动机的寿命。

机油建议在车辆跑5000公里左右就更换一次,机油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慢慢的就会变质,降低其自身的黏度,还有润滑系数也会慢慢的减少,因此发动机的摩擦就会变得越来越大,长期使用之后发动机的磨损就会比较严重,各个配件之间的间隙也会增大,这样发动机就容易有异响。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选择机油最好是选择好一点的,好处就是可以极大的降低发动机的噪音,而且可以有效的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增加其安全性。因为好一点的机油黏度比较高,能够更好的保护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