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扣满12分怎么办 驾驶证累计扣满12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时,避免不了会出现违章情况,不同的违章会扣除相对应的驾驶证分数,那么驾照扣满12分怎么办呢?

驾驶证无论是一次性被扣除12分,还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扣除12分,其驾驶证都需要交到交警队扣留。驾驶员需要在驾驶证扣除12分后15日内,到当地的交管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培训周期为7日。

培训结束的20日内,交管部门会组织一次驾驶证的科目一考试,驾驶员通过此次考试后,其驾驶证的记分会被清除,发还驾驶证,如果驾驶员未通过此次考试,则需要重新参加学习并考试。

驾驶员驾驶证被扣分后,需要按照规定参加培训与考试,如果未按规定参加培训,或者未按规定参加考试,其驾驶证会被公告停止使用,停用满一年会被注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