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坡道定点起步取消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坡道定点起步并没有取消,只是取消了C2坡道定点起步和停车项目。这是因为 C2主要指的就是自动挡汽车,这样的车子不用踩离合,在坡道起步这方面没有什么难点,不用担心会因为操作不当而熄火,当然也不会有溜车的问题发生,所以自动挡坡道起步就像是日常的停车起步是一样的,所以不必作为考试项目才被取消的。

C1坡道定点起步如何顺利通过?

1、听到语音指令以后开始打右转向灯,通过离合半制动,控制车速将车子往场地右侧靠近。

2、当观察到引擎盖右侧1/3点与路边线重合时,就是路边与车身距离正好30厘米左右的时候。

3、通过离合半联动控制初速,慢慢靠近停车点,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2条粗黄线齐平时踩刹车,再踩离合将车辆停稳,关右转向灯。

4、听到语音提示30秒内完成坡道起步起步的时候,先要缓抬离合器,再打左转向灯,感觉车头有微微抖动时,左脚保持离合不动,右脚松开刹车使车辆平稳走向坡道上行驶,在关闭左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