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车必须15天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会选择贷款买车,那么分期车必须要15天才能上牌吗?事实上分期车是没有必须15天上牌的规则,一般来说,只要购买了分期车,就可以直接上牌了。如果车主不能及时上牌的话,车辆上路需要办理临时牌照。

购买分期车的注意事项:

1、在购买分期车的时候,通常车主要将车辆的登记证书作为抵押给银行或者是金融机构,银行或者金融机构在收到车主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后才会给车辆办理贷款手续,而且在分期车上牌的时候往往会有银行或者是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因此,在车主购置新车后还是要尽快进行车辆的上牌业务。

2、如果车主购买分期车后逾期不进行车辆上牌,银行或者是金融机构是有权利将车主上诉的。

3、车主在分期购车手续完成后,需要每个月按时到银行或者是金融机构进行还款,等到完成所有的还款之后,车辆的登记证书就会被解除抵押还给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