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白实线变道扣几分罚款多少分 白色实线变道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不允许变道的同向车道内变道行驶,车辆就会压到道路上的白实线,那么压白实线变道扣几分罚款多少分呢?

压白实线变道的行为属于违规行为,属于不按照道路标识线驾驶车辆,如果被交警在现场发现,或者是被摄像头记录违章的话,车主都是会被扣分和罚款的。一般会处于车主20-200元的罚款,并且一次性扣3分,所以为了避免扣分和罚款,也是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车主切记不要压线变道。

但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比如前方路段出现交通事故,导致车辆不得不绕行,或者是有交警现场指挥交通的情况下,压到白色实线是不扣分的,否则无缘无故的压到白实线都是会被处罚的。压白实线的话,就说明车辆需要同时占用两个车道,可能会影响其他车道的车辆行驶,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刮蹭。